跳到主要內容區

導師業務內容

        導師業務乃是為強化導師功能、落實導師制度之常態性的重點工作,這不僅表現在導師工作行效果上,也讓全體師生有直接且強烈的感覺,諮輔組每學期設計不同主題之導師活,提供導師作多向學習,以有助於導師角色扮演與自我效能之提升,同時增進導 (教) 師與關輔導人員對於學生之發展狀態、因應技巧與機制等方面之知能。 

 

導師遴聘

     

導師會議

根據本校教師擔任導師辦法,需為本校講師以上之專任教師,並以有授該班課程之教師為原則。由系主任遴選推薦及系務會議通過,經學務長審核後,陳請校長核聘之。   藉由會議召開彙整導師工作各項相關重點,促進導師對校務與學務工作發展的認識,提供導師與校務及學務單位溝通機會,以能更全面推動學生輔導工作。

導師知能研習

     

績優導師評比

於每年暑假期間或學期初舉辦一至二日全校導師工作研習,研習期間邀請知名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分享經驗心得。   依優良班級導師評選辦法,每學年評選出績優導師,給予實質獎勵與表揚。

 

執行週班會實施計劃

     

 

於每學期開學前,徵詢校內處室及學務處各單位擬辦理活動主軸及時程,規劃導師課程進度大綱,再加入性別平等、生命教育、生涯輔導為等方面之主題,所規劃班會輔導內容,擬訂出每班之班週會實施計劃表,並請導師依計劃表確實執行,促進師生關係及輔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