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服務學習組特色

培養學生建立下列能力與理念:

1、了解各種服務機構在社區運作之概況。
2、了解多元社會與尊重不同文化。
3、協助服務機構提供更高品質之服務。
4、培養自我反省的能力。
5、培養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之能力。
6、培養溝通技巧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7、建立自我價值感與自信。
8、建立公民責任感。
9、建立服務利他的價值觀。

建國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之願景

讓每位學生都能有過體驗服務學習的經驗,藉由這體驗的經驗,徹底了解到社會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以及獨居老人。

勞作教育特色

ㄧ、激發學生學習服務之精神勞作教育乃本校教育目的中重要的一環,其目的使學生在接受本校教育期間,培養其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學習「服務的精神」與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二、營造優質美觀之學習情境藉以勞作教育課程培養學生動手關心學校環境整齊、清潔、美化、安全之習性,以營造優質美觀之學習情境,並從中學習花草樹木之基本認知與栽植養護方法。


三、美化校園營造情境教育美化校園成為教學、研究、工作、學習與生活的快樂園地,是本校勞作教育最終的目標,校園精緻整潔,美崙美奐,可怡情悅性及陶冶身心,有「情境教育」之效,並宜戶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