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個別輔導

成長的路上難免有困擾與疑惑,使你感到憂鬱與不安、挫折與壓力……當你發現無法獨自面對與處理問題時,請記得,諮商與輔導組願意陪伴與關懷你。不論是生活適應、學習困擾、情緒調適、人際關係、情感交往、生涯規劃、自我探索與家庭關係等議題,我們都樂意與你一起討論,並協助你探索感受、覺察自我,進而找回面對困擾的勇氣。

 

個別輔導 Q&A

 

*什麼是個別輔導?

個別輔導是一種助人的專業服務,專業輔導人員會陪伴你重新檢視困擾、增進自我探索與覺察,並尋找出因應問題與面對困境的能力。

 

*有病的人才需要心理輔導?

不是只有精神疾病、心理不正常或是有嚴重問題的人才需要接受輔導。

只要是面臨不知如何面對的困擾,都可來諮商輔導組與專業輔導人員面對面的討論,

澄清你的感覺、想法,並找出困擾癥結所在,陪伴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因此,來到諮商輔導組的人並不表示「不正常」,

相反的,願意面對自己、追求自我成長、問題解決、懂得善加利用資源的聰明人

是值得讚賞的喔!

 

*接受心理輔導要花多久的時間?

原則上每週一次、每次五十分鐘若有特殊情況可與你的輔導人員討論後調整。

輔導服務會持續幾次因人而異,專業輔導人員會依據你的狀況評估什麼時候結束。

 

*我的問題會被別人知道嗎?

你來談的內容是保密的,專業輔導人員必須在取得你的同意時才能適度公開,否則不能隨意透露你的個人資料以及晤談內容,

下列三種特殊情形將不在此限

  • 您有立即而明顯危及自己及他人生命、自由、財產及安全之情況時。

  • 您的議題涉及法律規定,專業輔導人員有通報責任

  • 若您的狀況需轉介醫療機構,或需透過校方與專業輔導人員集體協助時。

除了上述三種情況之外,你可以放心與專業輔導人員晤談,因為你們所談的內容是會被保密的。

 

*我想試試看心理輔導,可以怎麼開始?

心理輔導採預約制,歡迎你親自到諮輔組預約我們將為你安排與專業輔導人員晤談的時段。